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(Nesnesitelná lehkost bytí)
如果我們生命的每一秒鐘都有無數次的重複,我們就會像耶穌釘於十字架,被釘死在永恆上!

其實我在印尼最常吃的點心是J.CO的"甜甜圈",常會有廠商或同事買來當作下午茶請大家吃,甜甜圈的口感比較偏向Mister donut,口味卻更花俏,印尼沒有Mister donut,但有Dunkin' donuts,普遍的程度跟J.CO 差不多,單純論口感來說,個人偏好J.CO多一些,還曾經吃過酪梨口味,上面滿滿是黏稠的酪梨餡,雖然很甜,卻超有滿足感,不過,剛到印尼時,同事就說J.CO的甜甜圈放了一個禮拜也不會變,超嚇人的,但不乾不淨,吃了沒病,雖然言猶在耳,可只要有人請,本人一定也必吃。

J.CO Donuts & Coffee 不僅賣甜甜圈,還有賣Yogurt,雖然沒吃過,但每每經過,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買,另外點咖啡,也會免費附送一個原味甜甜圈,大家有機會要試試看。

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介紹一下本人在印尼滿常吃的點心跟麵包

首先第一個要推的是Cheesecake factory 家的藍莓cheesecake,外面是烤過的鮮奶油,搭配裡面綿密的起士,真的很好吃,雖然說是有點偏甜,一個也要70塊左右,但還是榮登本人最愛點心榜,後來有試過也很暢銷的巧克力蛋糕,但都沒有這款來的讓我喜愛,這間店也有賣餐,有吃過一次義大利麵,但偏鹹,而手工餅乾的部分,同事有買過,說超難吃,聽到這種話,連買的欲望都沒有了。

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其實我滿喜歡吃巴東菜的,雖然每次吃來吃去都是馬鈴薯餅、綠辣椒、咖哩蛋、炸雞這幾款,但已經足夠吃完一碗飯,尤其綠辣椒更是我的最愛,打算打包一罐回台灣放,不過除了臨辦時期禮拜天常吃外,後來幾乎甚少會再刻意去吃,畢竟菜的樣式太固定了。

去年七月底侯姐來雅加達參展,為了愛嘗鮮的他,特地搜尋了一間號稱最道地的巴東菜餐廳,連華人同事都很稱讚,餐廳位在總統府的正後方,算主要幹道,餐廳還有提供外送服務,而便當是用香蕉葉和油紙包在一起,以前有買過給員工吃,直接告訴店家你要多少價位的便當,他就會幫你配,當然也可以自己選菜,但相對就會比較貴。

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跨年:2011年12月31號打發走印尼會計師後,就帶著台灣會計師跟主管前往雅加達跨年,事前只先訂了飯店,其餘採取且走且看,因為年底忙死了,哪有空搞這些,但無奈主管已經提出要求,下屬只好鞠躬盡瘁,天殺的其實超想躺在宿舍,讓我因盤點而使用過度的腿能夠充分休息。

飯店位在紀念金碑跟Grand Indonesia Mall中間,在Mall用完餐後,就步行回飯店,沿路都有賣跨年專用的喇叭,吹起來很大聲也很吵,款式也超多,還有龍年造型的設計,而麥當勞外面也有到數的計時器。

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異國料理的探索簡直到達一個欲罷不能的地步,這一次挑戰的是印度料理,也再次挑到一間亞洲連鎖餐廳,在上海浦東、曼谷與北京都設有分店,而雅加達這一間則設於1992年,之後於1996年在二樓開了泰國餐廳,後來也有去挑戰,容後再述。

DSC05927  

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印尼將近兩年的時間,餐飲的選擇不是別緻的特色餐廳,要不就是傳統料理,對於印尼當地的連鎖餐廳,始終興趣缺缺,但上個禮拜某天突然很想吃鬆餅,很認真的搜尋後發現這間常常在Mall看到的餐廳,竟然算是鬆餅專賣店,而且網站的資訊頗詳細,發現有不少看起來滿吸引人的餐點,二話不說,直接挑戰之,為了方便逛街,選了位在Senayan City Mall 的餐廳,雖然前晚就決定吃這間,但還是做作的問同事要不要逛一逛,看一下別的選擇,也因為這樣才發現之前吃的PHO 2000好像關門了,只剩PHO 24,但出差同事最後還是沒別的選擇(內心有鬆一口氣)。

我們各點了一盤義大利麵和甜點,義大利麵的部分,我選了紅酒燉牛肉,麵很Q,但就是有點偏油,對最近勵行減肥的我來說,負擔有點大,可還是捨不得放棄的吃光光。

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