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滿喜歡吃巴東菜的,雖然每次吃來吃去都是馬鈴薯餅、綠辣椒、咖哩蛋、炸雞這幾款,但已經足夠吃完一碗飯,尤其綠辣椒更是我的最愛,打算打包一罐回台灣放,不過除了臨辦時期禮拜天常吃外,後來幾乎甚少會再刻意去吃,畢竟菜的樣式太固定了。

去年七月底侯姐來雅加達參展,為了愛嘗鮮的他,特地搜尋了一間號稱最道地的巴東菜餐廳,連華人同事都很稱讚,餐廳位在總統府的正後方,算主要幹道,餐廳還有提供外送服務,而便當是用香蕉葉和油紙包在一起,以前有買過給員工吃,直接告訴店家你要多少價位的便當,他就會幫你配,當然也可以自己選菜,但相對就會比較貴。

DSC04609  

我們當天抵達的時間是六點多,以我對雅加達人了解,這樣的用餐時間算很早,一般他們都七點半後才有用晚餐,而我歸納出來的原因是交通太混亂的關係,等塞完車到家也差不多這個時間,可這麼早到,但當我要點沙嗲時,竟然賣完了,整個也太弔詭了。

而下圖中右上角的馬鈴薯餅還是我從別桌客人桌上凹來的,因為是餐廳的最後一盤了,巴東菜會一次把基本菜色都端上桌,有碰的才 算錢,如果沒有你想要吃的菜色,可以再跟服務生說,像我通常會直接走到廚房指給他看要哪一樣,左下角的綠辣椒就是我的最愛,每次去必吃,當天侯姐跟他同事也很喜歡,但一般超市沒有賣這種,同事說因為他們自己就會在家做了,我頂多只找到一種磨成很細的綠辣椒醬,可惜口感就是不一樣,但整體而言,這間店的口味跟公司路口的巴東菜很像,實在無法說出這間有什麼特別之處,但之後假日去時,整間大爆滿,顯見真的遠近馳名。

page  

餐廳位置:Jl. Ir. H. Juanda No. 27, Jakarta

餐廳電話: +62(021)345-83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