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前篇所述,本人是個嘴殘的傢伙,一向跟體驗美食扯不上邊,評語來來去去永遠是好吃、還不錯、難吃之類的無內涵用詞,對於吃這件事,純粹是求新求變化而已,所以某天在華人同事的邀約下,前往挑戰"蝙蝠肉"。

第一次因為超過晚上7點才到,餐廳已經關門,當時心想蝙蝠肉有沒有這麼受歡迎阿,第二次終於成行,才發現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。餐廳位在Senayan City Shopping Mall 的後面巷子裡,頗難找的,一度還問店家後才終於抵達。

DSC05176.JPG  

原本以為這間餐廳的招牌是蝙蝠肉,但到了現場後,才發現原來只是眾多菜餚中的其中一道,入口就陳列了各式菜色,感覺很像台灣的便當店,這裡的食物是印尼一個叫Manado(美娜多)地區的菜餚,Manado以潛水聞名,不過一度無法分辨Manado菜跟巴東菜的分別,感覺只是擺設的不一樣,可後來同事解說,巴東菜以咖哩跟雞肉的料理為主,烹調方式以炸為主,但Manado菜則有許多魚類的料理。

page.jpg  

同事先點了這五道菜色,但炸玉米餅是我選的,可能是炸得過久,很乾,沒有很好吃,右下角的牛肉,實際上桌時有嚇到我,因為顏色超紅,但入口後發現醬料帶點甜味,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,玉米餅左邊的魚鬆,一樣都是太乾,加上口感偏粗,失敗,至於玉米餅右上角的魚肉,則是店家的招牌,這間餐廳以魚肉類食物聞名,而這盤的口感跟鯖魚罐頭超像,但沒有鯖魚罐頭好吃,呵!! 而左上角黑漆漆那一道,其實是某種植物跟牛肉炒在一起,植物的口感很像茶葉。(拉拉雜雜寫一堆右上左下,反正結論是本人沒有很愛,總覺得口感過重)DSC05168.JPG  

此行的目的其實是要品嘗蝙蝠肉,出發前同事都詢問是不是整隻蝙蝠,而事實證明,是被剁成塊的,蝙蝠肉搭配青辣椒,原以為跟巴東菜的青辣椒一樣,只是微辣,但事實證明,他超辣,光吃掉一塊蝙蝠肉,就讓我灌了一大杯檸檬汁跟幾大口飯,再也不敢挑戰第二塊,吃起來口感跟牛肉差不多,連肉質看起來都像,同事挑了塊羽翼給我吃,夾了一小片,口感很像木耳,以上就是蝙蝠肉初體驗,以後應該也不會有機會了!

page.jpg  

餐廳內還有多種甜點可以選擇,很多都是台灣的傳統糕點,例如紅龜粿、發糕等。

DSC05159.JPG

忍不住的點了一個紅龜粿,同事覺得我有點大驚小怪,後來才知道原來印尼華人初一十五拜拜時,都會準備紅龜粿,可惜內餡是包綠豆沙,不是我喜歡的豆沙餡,而且可能放在櫥窗內有段時間,外皮有點硬,但還是有療慰我的思鄉之情,至於另外兩個糕餅,就是一般鬆糕,只是一個是肉桂口味,另一個則是白糖口味。

DSC05167.JPG

餐廳真的滿受歡迎的,直到我們離開約下午兩點半左右,人潮還是一直沒有間斷,難怪晚上七點就休息,這一餐花了約 IDR550,000(NTD1,900),再次印證,雅加達生活大不易啊!!

地址(總共有三間店):Jl. Hang Lekir No.1 Kebayoran Baru;Jl. Jend. Sudirman Kav.52-53;Jl.Abdul Muis 70A,Tanah Abang

電話:(021)722-6683;(021)3758-2323;(021)381-234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