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前意外在胡志明市發現亞坤早餐店,當時超興奮的,因為已經好久沒有吃到他們甜滋滋的咖椰吐司,在車上一直嚷嚷著介紹,而動作迅速的同事,也馬上把這間店列為下個禮拜的行程。

亞坤的所有店面都維持一致的風格,皆使用黃紅顏色,醒目且易辨識,但另人不解的是,他們海外的店面都設在市中心外圍,不似新加坡的店面,一出地鐵站,就可以看到!以台北為例,其中一間店面就設在南京東路五段尾,有一次因為搭公車去
101,才意外發現這間店,當時也是一樣的興奮,在那之後,曾經有段時間,常常去報到,不過,這一次回台灣,再次經過時,卻發現門口已經貼了出租的字樣。

胡志明市的亞坤也不例外,設在一條不甚熱鬧的道路上,後來和老闆聊天才知道真的是成本的考量,第一郡的租金太高了,不過門可羅雀的人潮,也是相對必須承受的結果,但老闆挺積極的,打算過完年後開始賣飯,但我卻覺得這是很心酸的改變!

因為對我而言,亞坤的存在就只能是咖椰吐司!

記得去新加坡時,每天早上都是到亞坤點一份咖椰吐司,然後離開時再外帶一份,因為牛油、咖椰醬與微焦的吐司的搭配,簡直絕配。

 


這一次再度造訪亞坤,仍然大舉進攻咖椰吐司,聽到同事也紛紛稱讚他的美味時,覺得很驕傲,不過,另外加點漢堡也很不錯,算是意外的收穫。

 


用餐快結束時,老闆主動上來跟我們聊天(可能因為我們是難得的大戶吧!),還送了兩塊蛋糕讓我們試吃,聊天時,隨口提起很喜歡新加坡的林志源肉乾,熱情的老闆馬上說要買給我吃,當下真的一直拒絕,但起鬨的同事,顯然不願意放過我,加上老闆積極的配合,最後只好被迫接受,而過完年後,老闆也真的實現承諾,買了500克的肉乾給我,雖然知道這是經營生意的一種手法,但是,還是覺得很高興,也許,下一次,應該買個鳳梨酥當作回禮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elpro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